桃井不想努力了。。。

春市是人间宝藏

[钻A]春市的心事

        *伪·春市中心,友情向,夹杂了一些些御泽和仓春(他们之间的羁绊太好嗑了)

  *基本上是因为荣纯和酱骨关系好稍微有点吃醋的小春,想跟荣纯联络感情的故事

  *我实在很喜欢可可爱爱的三人组,小春,双投的好伙伴,我超爱小春哒!

  *感觉写出来的小春和荣纯都过分可爱了,ooc属于我,小学生文笔请轻拍(づ◡ど)

  

  

  最近的春市有心事。

  

  起因是偶然听到金丸说自从二年级分班后,自己和荣纯君好像来往就变少了。仔细想想,分班后自己和东条在一个班里,而金丸、降谷和荣纯君在隔壁班。这两位投手自从在一个班级在一起的时间就更多了,彼此间较劲的劲头也没减下来,有的时候别人还真的插不进去呢。

  不过还是想和荣纯君交流一下最近的生活,今晚约他过来打游戏吧,春市这么想着。

  

  结束完今天的练习,春市刚要去找今天在练习时又咋咋呼呼的笨蛋,就发现队里的两位投手在日常较劲。

  “姆姆姆,降谷!今晚轮到我接御幸前辈的球了!”

  “不行,我要投球,御幸前辈要接我的球。”

  “呦西,那就比比看吧!跑步我不会输给你!御幸前辈今晚肯定是接我的球!”

  “不会输的!”

  

  看着兴冲冲去拿轮胎的荣纯君和身上燃起不明气场的降谷,春市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还要选择性忽略掉身后队长的笑声,“哎呀真是没办法啊,我真是太受欢迎了,今晚要接谁的球呢”,当然,又被洋桑踹了一脚,“御幸你这混蛋真恶劣,故意的吧。”

  所以只能先回宿舍了,找荣纯君的事情明天再说吧。

  

  第二天。

  

  春市拦住要回宿舍的泽村,“荣纯君,今天晚上有空吗?”

  “哦!是小春啊!今天晚上的训练做完了有很多空闲时间呢!找我有什么事吗?”

  “啊是这样的,我……”

  “泽村,在磨蹭什么还不过来?难道你想在降谷努力的时候自己偷懒吗?”

  “什么?!你这腹黑眼镜!我!马!上!过!去!”

  

  泽村迈着大大的步子气呼呼走掉了,在走之前还没忘跟春市打招呼,“小春我今晚要去御幸前辈那里学棒球知识,可能没办法帮到你,有什么事下次再说吧!”

  春市点点头,目送着泽村跑走的背影渐渐成了一个黑点,直到再也看不见。

  

  第三天。

  

  春市转过头望了望四周,大家都在练习,荣纯君去哪里了呢?想去别的地方找找,却听到了一贯冷静的后辈的声音。

  

  “小凑前辈,请问有看到泽村前辈吗?”

  “我也在找他,但是没看到他在哪里呢。”

  话音刚落,两人便瞥见一个身影越来越近,啊,是一只泽村荣纯往这里来了!眼睛又变成猫眼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御幸一也!可恶的cap!敢拒绝未来王牌大人的投球,你就看着吧!我绝对不会输给降谷啊啊啊!”

  看着泽村又一次从御幸那里乘兴而往败兴而归且又要来个一百圈冲刺的劲头,春市觉得有必要让泽村荣纯冷静一点。

  

  “嘛荣纯君,总之不管发生了什么先把你手上的轮胎放下怎么样?”尝试安抚,“不甘心,越想不甘心,果然还是要跟轮胎跑几圈!”安抚失败,反而还更来劲了。

  

  “泽村前辈,我也是捕手,为什么不找我接球,是觉得我比不上御幸前辈吗?”奥村光舟的声音幽幽地从身后响起,倒把泽村荣纯吓了一跳。“哇啊小狼崽怎么在这里,什么时候来的?!!”

  “我一直都在,还有作为投手不要大喊大叫,也不要过多暴露自己的情绪,这是……”

  

  糟糕,荣纯君的猫眼越瞪越大,额头的冷汗我实在不能当看不见吧,春市正想说点什么解救自己的好友,又听见奥村光舟话锋一转,话题又转回接球上,“我可以接前辈的球,但是只接十球,如果泽村前辈觉得我不够格接你的球,那我可以先回去。”

  “不不不我要投!我还能投一百球!小狼崽你可要好好接住我的球,这也是来自前辈的关爱啊哈哈哈哈!”

  “时间已经不早了,如果前辈还想投球就请快一些,小凑前辈,我们先走了。”

  

  面带微笑送走好友和后辈的春市松了口气,走向训练场却感觉哪里微妙的不对,好像忘记了什么。春市晃了晃头想把心里的杂念甩掉,往球场走去。

  

  第四天。

  

  “金丸!”

  “金丸你在吗?!”

  “金丸你在哪里啊……”

  

  “喂喂泽村怎么了,我看他一直到处找金丸啊。”

  “我看到他去浴室找金丸了。”

  “……”

  “那个笨蛋。”

  

  听着身边队友们的窃窃私语,春市不禁有些好奇,这么着急找金丸,应该是有什么事吧。刚好看到从眼前一闪而过的泽村,春市的手不由自主拽住了他的衣角,泽村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边喘气还一边向周围观望着,企图找到金丸行踪的蛛丝马迹。

  

  春市见泽村满头大汗,就把自己随身带的手帕递给泽村,让他先擦擦汗,然后再满足自己的好奇心:“荣纯君是在找金丸吗?看你好像很着急的样子——”

  “是关乎我棒球生涯的大事!拜托了小春!帮我一起找金丸吧,这是我一生的请求!”泽村眼睛紧紧盯着春市,还急得扣住他的手腕不放。春市没办法拒绝。于是,“抓捕金丸小分队”正式成立。

  

  这两人一路找一路问,终于在青心寮门口找到了金丸。

  “东条,我想让你看一下我的打击姿势,感觉有哪里不对。”

  “可以哦,等等我投球给你打,让我看看你的姿势吧。”

  金丸和东条手里都握着球棒,正闲聊着准备去往训练场,他们并不知道,身后有一只泪眼汪汪的泽村荣纯正飞速奔来。

  

  泽村扑过来的那一刻,东条承认他被吓了一跳。

  “金丸我总算找到你了呜呜呜!你要救我,一定要救我!”

  “啊,又是什么事让我帮你?”

  “明天有数学老师的课堂小测,老师说再不及格就要去找boss谈话了!金丸!我不要不及格,我还想打棒球,boss,boss要是知道了我一定会没活路的!救命啊金丸!!!”

  

  “没办法了,今晚给蠢村紧急补习,希望明天小测能过。抱歉东条,你先去训练吧。”

  金丸让身边的东条先离开去练习,叫住了功成身退打算离开跟上东条步伐的春市,“小凑,你能去把降谷叫过来补习吗?我实在不能相信这两个投手的学习能力,我负责泽村,降谷那边,就拜托你了。”

  看出金丸眼里的无奈,也明白补习对于双方而言都是痛苦的存在,春市还是颇为理解地答应了下来。

  这一晚,有四个人遭受了惨无人道的折磨,各种意义上的。

  

  第五天。

  

  环顾四周。

  降谷和奥村在投捕练习,御幸前辈在为荣纯君蹲捕,课堂小测已经过了,应该没有什么事情了吧。

  加油,这次一定可以约到荣纯君的。春市攥紧了手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打气,但当他再次看向牛棚的时候,却发现多了一个人。

  

  “由井少年!”泽村向后辈挥挥手。

  “抱歉,是我打扰前辈们训练了吗?”

  御幸摘下护具,“我们这里差不多要结束了,你过来有什么事?”

  “是监督要我告诉泽村前辈,等一下去监督室找他——”

  

  “什么?!boss找我?难道是课堂测验的事情?”泽村纠结地把头发揉得乱糟糟,又猛地摇头,“不对我拼死拼活好不容易及格了!到底是什么事啊!!!”

  “那个,泽村前辈,监督还在等你过去。”

  “啊啊让笨蛋被监督罚跑圈累死吧!”

  面对后辈小心翼翼的提醒和坏心眼前辈的幸灾乐祸,勇士泽村喊着谁也听不懂的话跑远了。

  

  第六天。

  

  从某种意义上说,荣纯君的生活真是多姿多彩,不知道荣纯君现在在做什么,就,稍微去看一下?

  等春市反应过来,他已经敲响了五号室的门并打开门走了进去。

  啊,这个时间,宿舍没有人呢。

  

  有些失落的春市在这时听到门被推开的吱呀声,愣了一下,“洋桑?”

  仓持显然也没想到春市会在宿舍里,“春市?来找泽村的?”

  “……嗯,算是吧。”

  “那家伙还缠着御幸,一时半会回不来的,”仓持走到床边,把身上汗浸湿的衣服脱下搭在手臂,找了一件干净的衣服套上去。“你最近有什么烦恼吧,跟泽村有关吗?”

  

  春市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么明显吗?洋桑都发现了。”

  “我和你是青道的二游间,是搭档——”

  “洋桑!”

  “嗯?”

  “荣纯君和降谷,最近关系很好呢。”

  “这两个人关系一直都不错,你不也是吗?”

  “分到同一个班级,交流也会变多,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点羡慕降谷呢。”

  

  春市说话的声音很轻,但仓持还是捕捉到了,他并没有出声打断,而是选择默默听着搭档兼后辈的心声。

  “一年级的时候,我们三个一直在一起。到二年级的时候,荣纯君和降谷,还有我,好像不一样了。”

  “他们两个都是投手,在一个班也会有更多的话题……”

  “那两个笨蛋完完全全是迟钝的人啊,这种事情有什么可值得质疑的,难道说跟笨蛋呆久了你也变笨了吗春市?”

  仓持招呼了一下春市,“不要想太多,这几天心不在焉的有好好训练吗?跟我一起去练习击球怎么样?”

  在前辈的安慰(?)下春市重新打起了精神,也为刚刚自己说出口的话感到有点不好意思,答应了前辈的邀约,一起去练习了。

  

  第七天。

  

  春市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翻身,又翻了个身。总感觉闲不下来,去挥棒吧。

  

  “小春!找到你了!”泽村兴奋地喊着春市的名字跑过来,“你现在有空吧?陪我出去吧小春!”

  在春市看来泽村的动作仿佛是一帧一帧放慢的慢动作,泽村跑过来时被风吹动的衣角,他明亮的眼睛注视着自己的目光,还听到快速跑动掀起的风声和微微喘气的呼吸声。

  春市也听见自己的回应,带着笑意的两个字,“好啊。”

  

  接下来的展开可以说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是的,泽村把春市拉去买漫画了,顺带请了一根冰棒,就是一份其实有两根,掰开你一半我一半的那种平平无奇的,冰棒。

  

  春市耐心的听完泽村对刚刚买回来的漫画的分析和暗搓搓的安利,貌似不经意地问出了声。

  “荣纯君,在你心里,我是个怎样的人呢?”

  “唔,腹黑微笑春男?青道黑天使?”泽村摆出了一副手托下巴正在思考的动作,他没有看到春市脸上危险的笑容,又自顾自地说起来了,“小春是我来青道之后交到的第一个朋友,虽然一年级的时候很害羞经常会脸红,但的确是可以放心交付后背的伙伴,打击能力和守备能力都很强,不愧是我的好朋友!”

  

  泽村转过头直勾勾看着春市的眼睛,他炽热的情感仿佛能把人点燃,“我想和小春,和大家,一起去甲子园!我要成为ace,想和御幸前辈一直组成最好的battery,要把最好的球投到他手中!去年夏天的遗憾,有一次就够了,所以我会在甲子园的投手丘上为青道取得胜利!”

  

  这可真是,很“泽村荣纯式”的发言呢,不过,荣纯君他就是这样,积极向上的热情总是能感染身边的人。

  

  “我不会把投手丘让给你的!”

  这个声音……

  “降谷你这家伙怎么突然冒出来了?!投手丘的位置我决不会输的!”

  降谷举着一根雪糕,“我出来买白熊雪糕,看到你们在这里,路过。”

  这已经是你十分钟内路过的第三次了,降谷,在一条路上来回走,明明很想过来一起聊天就直接一点啊,非要说自己是路过,还有为什么你们碰面又开始闹起来了,我是ace,我会取代你成为ace,我要去找御幸前辈接球,不可能我先约的之类的话,你们是小孩子吗?国小毕业了吗?

  

  “师傅说从御幸前辈那里了解过我的情况,下一场比赛他会来看我投球!”

  “我才是王牌,下场比赛的先发是我的!”

  “姆姆姆,从这里跑回青道,一决胜负,来证明实力吧降谷!喂你这混蛋不要抢跑啊!”

  降谷什么也没说,一骑绝尘的背影和燃起的气焰足以表明他的决心。

  泽村一口气追了上去反超降谷,不过又被他给追上了,春市只能抱着刚刚买的漫画跟在两个冲刺的笨蛋后面跑着。

  

  “降谷,你手上的白熊雪糕要融化啦!”

  眼看要到达青道,泽村出其不意攻击敌方弱点,降谷果然中计,迅速低头查看白熊雪糕的情况,泽村趁着他放缓速度的时候冲进学校。

  

  “第一百六十五次较量,是属于泽村大人的胜利,哈哈哈哈降谷,你就认输吧!”

  泽村得意的笑声并没有持续太久,因为被同寝室的恶魔前辈捉住了,此时的降谷还在眼神呆滞地哀悼他逝去的白熊雪糕。

  春市看向仓持,仓持的眼神不自然地移开,随后粗鲁地绑架着真·青道团欺·泽村走掉了。

  

  

  

  【啊今天,怎么说,算是度过了愉快的一天?跟两个吵吵闹闹不服输的家伙呆在一起也很有趣嘛。

  洋桑,别以为把头转过去不看我我就不知道,是你和荣纯君说了什么吧,真是的,我才不是那么脆弱的人,跟我一起搭档那么久的你不是早就清楚这件事吗?不过还是谢谢你,作为我的前辈,不管是在球场还是生活中,都在照顾我呢,我都知道的。

  荣纯君叫我出去买漫画时我其实有点惊讶,我还以为他察觉到这段时间我的不对劲,看洋桑的反应就知道是我想多了,荣纯君和降谷完完全全就是棒球笨蛋。不过,在这两个笨蛋的身后为他们守备,用手中的球棒为队伍得分,不就是我在球场上最大的意义吗?

  事实上,我在问荣纯君问题的时候,心里也在问自己,荣纯君,你在我心里是什么样的人呢?

  你想成为王牌的决心我都能看见,你为此付出的努力也在鼓励我继续前进。你是我认可的投手,可靠的队友,最好的伙伴,这就是我的回答。

  甲子园不仅是你的目标,更是我们大家奋斗的目标,我背负着哥哥的希望,洋桑最后的夏天,这些沉甸甸的东西是压力,更是动力,但只要想起这是我能和洋桑搭档闯进甲子园最后的机会,我一点都不会觉得累。

  青道二游间,我希望一直是我和洋桑,我们是最好的搭档,也会成为全国第一的二游间。

  时间过得太快了,可不可以慢一点呢?尽管每天每天都在训练,依然感觉时间不够用啊,我想要变得更强。不管对手多么强大,背负王者青道之名的我们也决不让步!】

   

————摘自《小凑春市日记》

评论(8)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